万载生态林业建设对接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1-09 09:35:16 |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宋维、吴成全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生态,林业,贫困户,合作社,万载县

本报万载讯(通讯员宋维、吴成全)万载县高村镇观音山林农合作社建立油茶、黄栀子种植、石蛙养殖等基地,将全村39户贫困户全部纳入合作社共同发展,户均年增收5000多元,实现了产业规模化和贫困户增收的双赢目标。这是万载县创新生态林业建设对接精准扶贫举措,实现脱贫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万载县深入挖掘生态林业资源丰富的自然条件潜力,鼓励涉林企业、林业生产合作社、家庭林场、大户与贫困户的林地、土地入股合作、收益分红、投劳计薪等抱团发展。大力推进合作造林扶贫、油茶产业扶贫、林下经济扶贫和生态林业护林员就业扶贫等扶贫模式,将贫困户精准嵌入各个生态林业产业的链条中,拓展贫困家庭劳力就业渠道和增收空间,实现了生态治理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