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2017年帮助76万名农村留守儿童落实监护措施

发布时间:2018-01-05 11:33:4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工作,民政,全面,全国,会议

中国网1月4日讯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1月2日至4日,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民政工作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

会议认为,2017年是民政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和具有变革意义的一年。这一年,脱贫攻坚、民生兜底保障作用有效发挥,全国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城乡低保标准同比分别增长9.9%和16.6%,全国所有县(市、区)建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分别惠及1000多万残疾人,帮助76万名无人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落实监护措施、18万名农村留守儿童登记落户、1.6万名农村留守儿童返校复学。

会议指出,2017年,全面完成2016年因洪涝灾害倒损民房恢复重建任务。养老服务顶层设计全面加强,开展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4万余家养老院纳入排查整治,养老服务设施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达到16.2万个。全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00多万人次。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民政工作意义重大。2018年民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工作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国民政系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民爱民、努力奉献,全面做好2018年各项民政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