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中国为世界脱贫提供了理想模式

发布时间:2017-12-26 10:32:59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脱贫,理想模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 刘梦雅) 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对此,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案例。

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

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指出,“这不仅仅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更因为中国社会各界,比如,成功商人和企业,都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将他们的成果和经验投入到使社会更和谐的领域上。”

当谈到其他国家在扶贫减贫方面可以从中国汲取什么经验时,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指出,“中国脱贫提供了绝对理想的模式,对我们所在的区域发展也很有启发。”他表示,不平等问题如今已经成为许多发达国家的通病,并且还没有提出有效减少不平等的方案。对此,他强调,“中国的脱贫模式至关重要,在过去30多年里,中国带领8亿人摆脱了贫困,这绝对是不可思议的,史无前例的事情。世界上仍然存在贫困的地方应该研究一下中国的脱贫模式,学习如何效仿。”他表示,未来人们生活质量会不断提升,世界将是一个没有贫穷的世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