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陈钢粮:造福一方百姓,我觉得生活才有意义

发布时间:2017-12-15 14:09: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摆脱贫困,陈钢粮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你喝过骆驼奶吗?你可知道,这种新鲜特别的饮品,在新疆阿勒泰地区,是一剂脱贫“良药”?这一切,都源于一位叫陈钢粮的企业家。

“驼奶这么好,可没有保鲜技术,销量小,收入也低。” 2006年,牧民的一席话让陈钢粮下定决心发展驼奶业,增加贫困牧民的收入。经过攻关,他的公司成功将驼奶的保鲜期从不超过一周延长到了6个月。

驼奶制品得以远销各地,养骆驼变成了贫困牧民脱贫致富的首选产业。合作社建起来了、贫困户有贷款、养殖技术有人教、鲜奶有人上门收购……在新疆阿勒泰等五地州(市),上万人从此摆脱了贫困。

陈钢粮说:“发展骆驼产业,不管是造福一方百姓,还是带动一部分人致富,对我来说都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自己生活得才有意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