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郑远元:依靠双手 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发布时间:2017-12-15 14:09: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摆脱贫困,郑远元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郑远元出生在陕西省紫阳县高桥镇铁佛村,14岁辍学打工,最终用一把小小的修脚刀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用3年时间,从街边摆摊到开办门店遍布全国的大型集团公司。 

致富不忘本,郑远元通过“技能扶贫”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2014年起,他通过集团开设修脚师免费培训学校,在“龙头企业+政府推动+脱贫群众”的模式推动下,带动家乡紫阳县2万余人依托修脚足部护理产业,创造出劳务收入超过5亿元、数千人因此脱贫的骄人成绩。 

如今,郑远元的出生地铁佛村被称为“中国修脚第一村”,全村农民人均年纯收入达2.5万元,存款100万元以上的修脚“小老板”200多人,村存款超亿元,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富裕村。郑远元说,只要凭着自己的双手,一步一个脚印奋斗,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