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周村区:文化扶贫提振贫困户“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7-12-15 09:15: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扶志,文化扶贫,原动力,扶智

新华网济南12月14日电 一大早,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道永盛社区贫苦户彭建军就跑到了社区新建的农家书屋,捧起一本技能培训方面的书籍,认真地翻阅起来。据悉,永盛社区为了更好的对贫困户和残疾人进行“扶志”和“扶智”,专门新建了农家书屋,并购买了一些励志、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方面的书籍、报刊、杂志等,让贫困户学习参阅,通过文化扶贫提振贫困户的精气神。

今年以来,永安街道把文化扶贫作为精准扶贫重要突破口,多措并举,在思想上“扶志”、能力上“扶智”,全面激发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和致富“原动力”,推进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扶贫的关键是要精神扶贫、智力扶贫、文化扶贫相结合。”街道党工委委员赵红说,“文化扶贫关键是要提高贫困群众的素质,从文化和精神层面上给予贫困群众以帮助,使其尽快摆脱贫困。自街道文化扶贫开展以来,明显的提升了贫困户的精气神,目前,全街道已有20余名贫困人口通过自主就业实现了增收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