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7700多人动了扶贫“奶酪”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7-12-15 08:56:0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胡锦武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奶酪,纪检监察机关,私分,省纪委书记,问责

新华社南昌12月14日电(记者胡锦武)记者从江西省纪委获悉,今年1月至11月,江西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742个,处理7772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释放出“敷衍塞责必问责、敢动‘奶酪’必严惩”的强烈信号。今年7月,江西还成立了省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对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调研的方案》。

为此,江西省纪委进一步规范了扶贫领域举报处置流程,对反映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按照“当天呈批处置,第二天转办到位,一周后上报办理进展情况”的要求,快查快结。(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