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高密开展扶贫“回头看 回头帮”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08:54: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荆伟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回头看,扶贫项目,档案材料,帮扶计划,返贫

新华网济南12月14日电(通讯员 荆伟) 今年以来,根据“继续做好已退出村及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工作要求,山东省潍坊高密市立足实际,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活动,围绕贫困退出、产业项目、扶贫档案做文章,强化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

“回头看”贫困人口退出。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市已脱贫人口是否稳定实现“一超五有”逐一核查甄别,并建立问题台账,将脱贫不稳定的对象及时纳入帮扶计划,确保真正实现脱贫目标。

“回头看”扶贫产业项目。围绕“三评估、两机制、一推进”开展扶贫项目“回头看”,按照评估“项目实施是否达到预期、项目收益是否精准覆盖、项目落地是否群众满意”原则,建立健全督促提醒和跟踪问效机制,实现“一步推进项目良性实施、落地生芽见实效”目标。今年已对2015年以来全市40个产业扶贫项目由第三方进行逐一评估,未达预期的已全部整改到位。

“回头看”扶贫档案材料。将档案管理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按照“一村一档”“一档一目录”要求,对照档案材料清单,对15处乡镇档案逐一比对,查缺补漏“回头看”,做到建好、管好、用好档案,确保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成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