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部署2018年旅游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4 09:50: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唐倩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旅游扶贫,四川省旅游,新作,新要求,旅游人才

新华网成都12月13日电(唐倩)12月13日,四川省旅游扶贫工作现场培训会在凉山州会理县举行。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省旅游扶贫成绩,并部署2018年旅游扶贫重点工作。

新华网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获悉,2017年,全省预计可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283亿元,同比增长13.3%;预计有543个旅游扶贫重点村退出,占全省3700个计划退出贫困村的14.7%;预计使3.7万户贫困户12.6万贫困人口受益,占全省105万计划脱贫人口的12%。

新时代要有新要求,更要有新作为。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主任傅勇林介绍,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旅游扶贫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推社会进步。

“我们要及时谋划,高位启动2018年全省旅游扶贫工作。” 傅勇林说,将开展“两师一员”(指乡村旅游规划师、工程师、技术员)试点工作,推动贫困县制定一套规范可行的管理办法;将探索乡村旅游职业经理人制度,培养一支懂旅游、爱农村、会经营的新型旅游职业农民队伍。

傅勇林称,要将创新技术发展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把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载体、新平台融入旅游扶贫全过程,助推旅游可持续发展。

为确保贫困地区脱贫,四川将组织省内7市35县对口帮扶藏区彝区45个贫困县旅游扶贫工作,依托高校专家力量和社会团体平台资源,为贫困地区旅游品牌创建、乡村旅游发展、旅游人才培养、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提供智力服务和技术指导。

据悉,四川还将开展常态化督导和明察暗访,定期通报旅游扶贫成效,对进度滞后的地区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督查,确保旅游扶贫工作高效进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