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刘锦秀:愿做一只精准扶贫的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7-12-13 15:29: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摆脱贫困,刘锦秀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有着“大别山牧羊女”美称的刘锦秀,出生在湖北省罗田县黄土坳村,因为家庭贫困,13岁时就外出打工。2004年,23岁的她,放弃了城里舒适的生活,回乡养殖黑山羊,让大别山的“黑色宝藏”焕发光彩。

刘锦秀组建了湖北省首家黑山羊养殖合作社、创建龙头企业、开发周边产业,创新开发了黑山羊产业精准扶贫服务云平台。她说:“我愿做一只精准扶贫的领头羊,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大别山里的草场林坡,成为羊群最好的牧源;山沟沟里的黑山羊,变成道道美食,出现在了城市的餐桌上;刘锦秀的乡亲们,也依靠养殖,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