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县辛寨镇扶贫小车间发挥脱贫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7-12-13 09:21: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林福平 宋林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车间,脱贫,贫困,人口

潍坊临朐县辛寨镇扶贫小车间发挥脱贫大作用-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济南12月12日电(通讯员 林福平 宋林)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因地制宜,积极研究脱贫攻坚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企业扶贫的优势,积极依托龙头企业,在贫困村建立“扶贫车间”,将工作岗位直接设到贫困户家门口,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纳入务工,实现增收脱贫。目前,该镇共设立各类扶贫车间6处,带动72户225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在扶贫车间里,杨家河果木煎饼扶贫车间以杨家河社区为依托,有效带动杨家河村20户贫困户、49名贫困人口增收致富。辛寨镇辖区内企业祺月童车有限公司投资20余万元,新购买加工设备40台,在省定贫困村杨家河村建立扶贫车间,招收工人32人,其中贫困人口13人。每人年收入可达2万元以上。(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