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奖学金”颁奖

发布时间:2017-12-12 08:57: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奖学金,扶贫,研究,学生,北师大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度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协办。

据了解,“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奖学金”是台湾知名人士徐静慧为实现父母生前“支持教育开发、教育脱贫和改善民生”的愿望于2011年捐资400万在北京师范大学设立的扶贫基金,其中300万元用于奖励励志成才的优秀贫困学子和优秀研究成果,100万元用于支持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进行扶贫脱贫研究活动。

据悉,共40名学生获得“2017年度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奖学金”。获奖本科生代表黄钰婷和研究生代表张涛发表了获奖感言,表达了对徐静慧女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中国扶贫研究院以及北师大各位老师的感恩之情。黄钰婷同学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从事爱心志愿活动,如:在启喑聋哑学校作为体育老师带领孩子们做游戏、给流动儿童带去绘画艺术课程、担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志愿者和口述志愿者等;张涛同学在攻读博士之后,师从张琦教授,投身于扶贫研究,对贫困地区进行实地调研,为脱贫攻坚提供决策支持。他们表示,这份奖学金意义重大,不仅仅是一份物质奖励,也是对他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的肯定,更是使他们心怀感恩、砥砺前行的动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