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向贵瑜:我是党的干部,不能忘本

发布时间:2017-12-11 16:21: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沈秋 王虔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摆脱贫困,向贵瑜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他为何要行程十五万公里,踏遍乡间土地?他为何要承诺村民有了损失自己赔偿?因为他是农民的儿子,不能忘根;他是党的干部,不能忘本。他就是一心带领大家奔向好日子的向贵瑜。

为了确保中央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作为基层干部的他,要狠抓落实。因此,向贵瑜走街串户,明察暗访了解百姓心声,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00余条。他常说:“党给了我扶贫局长这个位置,我就要还贫困群众一个满意。”

村民想脱贫,却无力脱贫的现状牵动着向贵瑜的心。向贵瑜鼓励贫困户贷款入股,建起“脱贫奔康食用菌产业园”。

脱贫奔康产业园模式,点亮了贫困户脱贫奔康的希望,在南充市迅速铺开。短短一年多时间,已带动贫困户5.1万户,户均增收1.2万元以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