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南人权论坛”:探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可行路径

发布时间:2017-12-11 11:03:59 | 来源:中国网·南南人权论坛官网 | 作者:焦梦 罗雯 孙芳 殷大伟 金玲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首届“南南人权论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途径

中国网/南南人权论坛官网讯 (记者焦梦、罗雯、孙芳、殷大伟、金玲)为期两天的首届“南南人权论坛”12月8日在北京闭幕。与会各国嘉宾高度评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论坛的贺信,纷纷表示愿与中国一道合作共赢,共同探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可行路径。

非盟委员会政治事务司人权高专办事务协调人、人权高专办东部非洲人权官员巴马齐•科斯•涛说,“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传达的信息非常重要,也非常宝贵。他高度概括了中国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明确表示中国愿意帮助其他国家一起进步。中国为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做出了榜样。非洲国家和中国的历史、文化和政策不一样,因此,非洲国家需要根据自身的国情制定促进和保障人权的目标和相应的政策,积极行动起来。我要把在论坛上学到的理论和实践带回非盟,带回我的家乡。”

世界银行教育实践局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局长哈利•帕特里诺斯表示,非常高兴听到习近平主席以发展促人权的远大构想,通过多边合作,使发展中国家团结起来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努力。他同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习近平主席的远见非常契合世界银行在全球范围内的工作。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宗教学教授维姆•赞斯对记者表示,他本人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调在平等、公正的基础上尊重人类的共同利益,使各国团结合作,共同为全人类的未来而努力。在平等的基础上开展合作非常重要,他对此坚信不疑,践行这一理念也是他的使命。

瓦努阿图司法部代理总司长帕科•西里则认为,不同的国家对人权有不同的理解,瓦努阿图非常想学习中国的经验。“我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的观点,”他强调,“不是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其它国家,而是让每个国家自主选择符合自身的国情和文化。”

南非姆贝基非洲领导力研究所研究员谭哲理表示,发展是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成功的原因,也是世界能够迈向成功的原因。中国提出了以发展促人权的理念,这使南南国家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可以塑造自己的发展方向,以及通过治理和提升民生来促进人权。

尼日利亚公使衔参赞迪瑞苏•艾斯玛乌•伊瑞娜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内容非常丰富。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面,积极与其他国家分享科技和经验,并愿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她还表示,中国目前已经在尼日利亚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并希望能够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