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官员:中国特色人权事业发展模式值得发展中国家借鉴

发布时间:2017-12-08 10:25:32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黄元鹏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埃及官员,人权事业,发展中国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黄元鹏)在北京出席首届“南南人权论坛”的埃及外交部人权司一秘艾哈迈德·穆哈兰姆7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称赞此次论坛的举办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加强发展中国家人权合作的高度重视,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模式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借鉴。

穆哈兰姆说,当前国际社会对人权问题高度关切,国际人权事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发展中国家需要借鉴同类国家,尤其是中国的成功范例。“大多数南南国家面临相似的问题,包括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和疾病等等。这些问题和发达国家面临的问题完全不同。因此,发展中国家需要借鉴同类国家的成功范例,特别是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模式,以处理自身在人权方面遇到的问题。”

穆哈兰姆还表示,习近平主席给论坛的贺信内容丰富,为发展中国家人权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其中特别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为国际人权合作提供了新的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提出的非常重要的倡议。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各国之间进行深度对话,避免极端化,避免将单一人权发展模式强加于人。在这一方面,中国强调人权是一个综合的概念,它包括经济、社会、政治等多方面内容,从而为国际人权合作提供了新的道路。”

穆哈兰姆指出,埃中两国政府在人权事业发展方面有着广泛共识,都强调要尊重各国发展阶段和客观情况、尊重文化特殊性和多样性。埃及愿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合作,致力于在全世界有效地保障人权。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南南人权论坛”7日在北京开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官员、学者等3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南南人权发展的新机遇”,下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推进全球人权治理”、“包容性发展与南南人权的实现”、“南南国家教育权的保障”、“南南国家减贫及粮食权的保障”、“南南国家健康权的保障”、“中国与南南合作:对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等六个分论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