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南外交部长:南南人权论坛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契机

发布时间:2017-12-07 17:03: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人权,苏里南,发展,伊尔蒂茨·德波拉·波拉克-拜赫勒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记者孔令瑶)12月7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南南人权发展的新机遇”。苏里南外交部长伊尔蒂茨·德波拉·波拉克-拜赫勒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略、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对于人权以及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独立和发展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苏里南外交部长伊尔蒂茨·德波拉·波拉克-拜赫勒在开幕式上致辞

“人是发展的核心,而且也是可持续发展的源泉。”伊尔蒂茨·德波拉·波拉克-拜赫勒说,2015年,在总统鲍特瑟的领导下,苏里南打响了“扶贫攻坚战”,确保所有苏里南人都能够享受基本人权,包括基本的卫生、教育、住房、养老等权利。苏里南政府致力于不让任何人掉队,让那些脆弱的群体能够享有更多的权利,这对于每个人享受到福祉是非常关键的。

她表示,苏里南政府重视发展权的重要性,这体现在1993年通过的《维也纳宣言和行动纲领》以及世界人权大会的行动计划当中,并且在随后的联合国峰会和会议的成果文件当中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重申,包括《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对于苏里南来说,发展权是不可剥夺的人权。

伊尔蒂茨·德波拉·波拉克-拜赫勒表示,2017年12月,苏里南会推出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就是不管是哪个地区哪个民族的人民,苏里南政府都要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发展,这对于苏里南的国家发展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她呼吁所有人一起努力,来应对人权现状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紧密的伙伴关系,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创造机遇和条件。

最后,伊尔蒂茨·德波拉·波拉克-拜赫勒强调:“南南人权论坛给我们发展中国家带来了一个契机,可以让我们对当今人权系统的方方面面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自己的关切,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去推动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