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一带一路“倡议打破非洲贫困循环

发布时间:2017-11-27 16:00: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杰米•穆赫兰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杰米•穆赫兰,中国,非洲,双赢,"一带一路"倡议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和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本文作者杰米·穆赫兰,英国雷丁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博士研究生

长期从事中国问题研究的英国雷丁大学学者杰米•穆赫兰,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角度,分析了中非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他认为中国主动与非洲国家分享减贫经验,促成了双赢的局面。中国向非洲提供知识、资金、技术和人才,促进了非洲的经济增长和现代化。在谈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时,他认为就中国国内而言,其有望促进中国边境省份的经济发展,提升中国的全球影响力,提升在国际舞台的形象和地位。就国外而言,能够促进经济发展和减贫经验的分享,促进非洲国家基础设施现代化,从而打破贫困循环,减少贫困人口依赖援助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