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官员:中国已成其他国家获取减贫经验的重要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7 16:00: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殷晓霞 金玲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世界银行,苏薰燮,中国,减贫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和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苏薰燮 世界银行中国局经济政策国别业务主任 摄影/王东海

世界银行中国局经济政策国别业务主任苏薰燮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过去三十多年里,中国在减贫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中国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促进了经济的增长,大幅度减少了贫困人口,这不仅使中国人民受益,更对世界减贫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认为世界银行应向中国学习减贫知识与经验并与其他国家分享。“作为全球减贫的良好实践案例之一,中国已经成为其他国家获取减贫知识与经验的重要来源。”苏薰燮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