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专家:强有力的政府支持对于扶贫减贫不可或缺

发布时间:2017-11-27 16:00: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联合国儿基会,马丁·伊万斯,中国,贫困儿童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和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总部减贫专家马丁·伊万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总部减贫专家马丁·伊万斯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减贫方面做得很出色。他认为其他国家能从中国学到的是,经济增长和强有力的政府支持对于扶贫减贫是不可或缺的。既要提供水、卫生设施、学校、医疗服务等,又要保障人们能就业,经济能持续增长。对于如何帮助中国儿童脱贫,他认为应进一步提高贫困儿童受教育的质量,确保他们受教育的权利,尽可能地去激发他们的潜力,同时重视儿童的营养与健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