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住进新居又获新业

发布时间:2017-11-24 09:3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车间,扶贫,搬迁,易地

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党委政府探索性地把“扶贫车间”建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做到搬迁与脱贫同步,“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

位于集镇中心的界亭新苑小区是该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今年9月建成后,贫困户104户409人顺利搬进新居。住进新居的贫困户喜上心头,但是更令他们感到惊喜的是,自己还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双喜临门!

据悉该镇党委政府通过优惠政策支持、提供厂房等举措引进企业,将“扶贫车间”设在该小区,使贫困户“下楼就上班,下班就上楼回家”。该车间目前主要业务是订单式加工运动鞋,面积500平方米,有机器设备180台,为当地解决新增就业200人,其中界亭新苑小区新入住的贫困户57人,预计将为就业贫困户年增收3万余元。

“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世代居住在偏远山区的贫困户通过“易地搬迁”住进来之后,不仅能够安居还能乐业,获得感、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齐夸党的政策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