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临沭县教育精准扶贫爱心“一帮一”

发布时间:2017-11-23 10:49: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凡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扶贫,学生,指导,帮扶

新华网济南11月23日电(通讯员李晓凡)日前,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常林完小一年级二班的平伟老师利用专业的美术知识,帮助指导贫困学生学习绘画,让孩子们在画纸上展开想象的翅膀,树立远大的理想。被帮扶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在欢乐温馨的环境中,得到了悉心的关心和指导。

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临沭县积极贯彻“扶贫先扶智”,着力构建教育精准扶贫机制,切实提高教育精准扶贫贫困家庭脱贫能力,精心开展教育扶贫爱心“一帮一”活动,让冬日的温暖撒进每个孩子的心田。

针对贫困生、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爱心帮扶教师认清形势和实际情况,在班级里找出最需要帮助的孩子,每个老师负责一名贫困留守学生,根据教师自身优势,在学习上予以个性化指导,在生活上予以精神鼓励和行动示范、帮扶。(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