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桓台加大扶贫纪检监察力度 护航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11-17 10:25: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脱贫,工作,问题,干部

新华网济南11月17日电为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时发现扶贫领域出现的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县纪检委提前介入,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多次联合审计、财政等部门加大对扶贫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近日,针对省、市对桓台县扶贫工作调研、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再次专门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8个镇的扶贫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省、市调研和审计中提出的问题,对各镇、村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一是逐镇查看扶贫档案和项目方案编制管理等问题的整改到位情况。二是到村抽查帮扶干部到位情况,查看干部帮扶记录是否完整真实。三是入户访问贫困户脱贫情况,收入是否达标,查看住房、教育、医疗、项目帮扶等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

此外,纪检检查组结合扶贫工作实际,从纪检监察的角度,为扶贫领域的干部划实了红线,指出问题隐患,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既保护了基层扶贫干部,也保证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精准脱贫、增收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