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助推农副产品“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7-11-16 10:48:40 | 来源:郑州晚报 | 作者:赵柳影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电商,农产品,扶贫,贫困,精准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可现实情况却是,山沟沟、山旮旯里的纯天然无污染农副产品,常常因为交通问题而销路不畅。

对此,今年初以来,郑州市商务局借助互联网优势,推动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网货化”进程,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探索出一条“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新路径。

“敲打一下电脑键盘就上了电商平台,我们的农特产品再也不用担心销路了,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农产品远销各地。”位于始祖山北麓新密市苟堂镇张门村的贫困群众纷纷表示。确实,农村电商让许多贫困户摘掉了穷帽子。

据统计,目前全市电商助力扶贫人数3381户,共10422人,人均增收200余元。

“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电商扶贫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方略,把握市场导向,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农产品‘走出去’。”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在开发优势特色农产品、农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电商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