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开展扶贫领域机动式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17-11-16 10:48:40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问题,领域,巡察,部门

原标题:白银开展扶贫领域机动式专项巡察

近日,白银市纪委组建6个巡察组,对全市扶贫领域进行为期30天的机动式专项巡察,深挖细查各类问题线索,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

白银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与脱贫攻坚密切相关的重点部门,严查执行扶贫政策措施走样、扶贫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推进扶贫工作履职不力、作风不实,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等违反群众纪律问题。

同时,白银市巡察办从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收集2013年至2017年的扶贫政策、项目资金情况,指导巡察组把住“两口”,从市直相关部门看资金项目的“入口”,从县(区)相关部门、乡镇、村社看项目资金的“出口”。收集信访件,从市纪委信访室收集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整理历次巡察的信访件,让每个巡察组带着群众的信访件查找问题。巡察采取“一个巡察组侧重一个扶贫项目、定点一个单位,附带所巡察县(区)或市直部门所有单位”的模式,通过直接进村入户、查看账目实物、查看现场的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切实为扶贫领域把脉问诊。(通讯员张鸿飞师晓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