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医疗健康扶贫让贫困人口就医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7-11-15 11:29: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人口,报销,保险,南县

新华网济南11月14日电(通讯员 田启峰)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积极开展医疗健康扶贫,累计为贫困户报销医药费6817.68万元,受益贫困人口43457人,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就医难,看病贵问题。

在工作中,沂南县为全县50251名贫困人口由财政代缴个人缴费部分参保费用共计753.8万元,使贫困人口个人不用交费即可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待遇。调整大病保险住院医疗费支付的起付线、报销比例和报销封顶线,提高了贫困人口报销待遇。贫困人口的大病保险起付线由1.2万元降低到6千元,报销比例较普通人群分别提高五个百分点,报销封顶线由每人每年三十万元提高到五十万元。

同时,沂南县主动配合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做好贫困人口商业保险即时结算工作,全面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低保和贫困人口商业保险“四位一体”的一站式结算服务模式。(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