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泾兴村“二维码”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11-14 11:00:58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徐佳敏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二维码,信息,灵武市,泾兴

11月13日,记者走进灵武市白土岗乡泾兴村,通过手机扫描贫困户的专属二维码门牌,就能清楚了解到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计划以及帮扶干部等情况。

今年以来,灵武市将精准扶贫融入“智慧灵武”建设,用“互联网+”思维创推扶贫信息填报管理新模式。白土岗乡先期开发设计脱贫信息二维码标牌,开启了智慧脱贫新模式。白土岗乡泾兴村建立“扶贫二维码”信息推广,全面实行过程化管理,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扶贫,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目前,泾兴村已制定30户建档立卡户帮扶信息二维码标牌,并完成线上调试运行。下一步,灵武市扶贫办和政务服务中心将共同实施,把“扶贫二维码”扩大到该市所有建档立卡户。(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