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践行十九大精神 精准扶贫出良策

发布时间:2017-11-13 10:35: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尚义,扶贫,党委,仪式,杂粮

无公害小杂粮签约仪式

中国网11月12日讯为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铁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挺军,党委副书记刘庆民,纪委书记王国栋等9日到对口扶贫尚义县,再次为尚义县的亲人们送去“福音”和“红利”。

中国铁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春德一行见证了中铁十四局集团与尚义县侯达子村种植基地举行的杂粮采购签约仪式。

尚义县委副书记李立说,举行尚义县无公害杂粮购销签约仪式,是中国铁建与本县深化对口帮扶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本县杂粮杂豆在成为富民产业道路上迈出的标志性的重要一步。

在对尚义县的精准扶贫上,中铁十四局党委高度重视,集思广益,经过实地考察与市场分析,研究讨论,认为开展杂粮种植与定向销售,符合尚义当地环境资源、农业人口占比大等实际,是助力产业脱贫的有效方式。

捐资助学

集团公司工作组就杂粮的种植地点、种植方式,多次与县委、政府及驻地百姓沟通探讨,最终在侯达子沟村选定了265亩地,采用无公害方式种植。在种植及管理期间,所有用工优先雇佣贫困人口,通过就地吸纳务工人员的方式,拓宽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

在签约仪式上,张挺军说,党的十九大对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扶贫大事当“家事”,把贫困人口当“家人”,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自扶贫以来,中铁十四局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主方向,通过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实现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助推贫困户脱贫。

在签约仪式之前,集团公司党委还特意安排工作人员到小蒜沟乡敬老院实地考察房屋修缮、道路硬化完成情况;对尚义三中20名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每人发放1500元的助学金,这也是对该学校特困生第3次资助;并到尚义职教中心对校企合作办学情况进行调研等一系列举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