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老人”吴锦泉:生命不息、行善不止

发布时间:2017-11-11 14:46: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全国脱贫攻坚奖,捐款,百姓慈善,微公益




为村里义务修桥补路,去福利院看望孤儿,地区受灾,通过红十字会为汶川、玉树、舟曲等地一次又一次的捐款。仅靠磨刀为生的他在帮助残疾儿童,智障孩子及身边有困难的人面前毫不保留。2008年以来,他用磨刀积攒的收入,一次次为赈灾和扶危济困捐款,总数近10万元。

老人居住在南通市港闸经济开发区五星村。这里的人们大都住着体面的小洋楼,但吴锦泉居住的房子,依然是40年前自己用捡来的砖头建起低矮平房,显得破旧寒酸;院子里的黄瓜、丝瓜、豆角等蔬菜绿油油一片,长势旺盛,这是吴锦泉的一日三餐的来源,基本不用再花钱买菜。

老人的爱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2015年获得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仍表示自己做的太少,只要磨得动刀,还会继续做好事。他说,“生命不息、磨刀不歇、行善不止。”如今的他已是百姓慈善的代表,代表着力所能及、人人可为的“微公益”,继续传递着自己的力量。(图文由国务院扶贫办提供)

blob.png

 南通磨刀老人吴锦泉捐两千硬币给雅安芦山灾区 。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