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带动沙区10万群众脱贫

发布时间:2017-11-11 15:33: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公益,市场,沙漠治理,扶贫开发

穿沙公路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沙漠化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哪里有沙漠,哪里的降雨量就少,生物多样性就差,生态环境就脆弱;哪里有沙漠,哪里就有贫困。创业近30年来,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带领亿利资源集团,和当地百姓一起,坚持把沙漠治理与扶贫开发同步推进,走出了一条以“公益+市场”“产业+扶贫”为特点的可持续治沙扶贫路。累计投资超10亿元,用于治沙技术的研发和工程配套;投入12.8亿元,先后修筑5条、长达343公里的沙漠公路,并架设了一座黄河大桥;先后投资380亿元用于发展产业,以多种方式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出资2200万元建设七星湖牧民新村,免费为36户贫困牧民每户建造106平方米的住房;协助政府建设独贵塔拉镇新区,将2086户、7058名农牧民搬迁到亿利库布其一期生态修复区,并搭建劳务就业平台,帮助搬迁户就业,人均年收入超过了2万元;投资1.2亿元与政府共建从幼儿园到职业高中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学校,并每年提供100万元专项基金,奖励师生和资助贫困学生。经过近30年治理,绿化库布其沙漠6353平方公里,累计带动沙区10万群众彻底摆脱了贫困,贫困人口年均收入从不到400元增长到目前1.4万元,累计创造了5000多亿元的生态财富。(图文由国务院扶贫办提供)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