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正拜:创新金融扶贫模式 搭建教育云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11 15:24: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全国脱贫攻坚奖,精准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 ——陈正拜(左一)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民进中央联委会副主任、云校校长陈正拜于2010年和2012年,分别在民进中央对口帮扶的贫困县,注资成立投资担保公司和富民村镇银行,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共计为70家企业,上千家农户提供7.3亿元资金支持。

开明·同心城

2011年,陈正拜及其任董事长的开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毕节投资22亿元人民币建设“开明·同心城”,带动2万人就业及上千户家庭脱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为民进中央在毕节试验区开展“同心·彩虹行动”捐赠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房屋100套),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为民进中央设立的开明慈善基金会捐赠800万元人民币,为毕节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善款。

陈正拜还以云校校长的身份,积极投身于贵州省黔西南、铜仁、毕节,甘肃省临夏、陇南和河北省张家口、沧州,陕西省、西藏自治区等西部地区的教育扶贫事业,捐赠价值达4.99亿元人民币的教育云平台,惠及贫困落后地区学生820万人。(图文由国务院扶贫办提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