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在宁夏盐池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09:50:37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马晓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群众,增收,农村,发展

原标题:精准务实推进脱贫富民带领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11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盐池县冯记沟乡、大水坑镇、麻黄山乡等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脱贫富民一起抓,在精准务实上下功夫,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早日过上全面小康生活,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断迈进。

在盐池县冯记沟乡冯记沟村、大水坑镇新泉井村、麻黄山乡松记水村和何新庄村,石泰峰走进农户家中、专业合作社、加工车间、养殖基地,调研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特色种植养殖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危窑危房改造、乡村旅游业发展及县内移民搬迁安置等有关情况,与建档立卡群众、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驻村“第一书记”交流,了解精准脱贫、富民增收的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脱贫富民中存在的难题;与建档立卡务工群众、养殖户、回乡创业青年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得,共同研究脱贫致富的路子和办法。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并提出了一系列支持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好政策。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把农村建得越来越美,把十九大描绘的农村美好生活前景早日变成现实。他说,还未脱贫的群众要积极发展增收致富产业,发展多种经营,掌握增收致富的技能,千方百计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脱贫只是我们的底线目标,已经脱贫的群众还要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增收,向全面小康目标迈进,向现代化目标迈进。

石泰峰强调,各级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贫困群众与全区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围绕群众增收抓好产业扶贫,把滩羊等特色养殖业做出品牌、做出效益;要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脱贫富民政策,解决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推动特色产业与乡村游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要实施好贫困村提升工程,进一步改善提升贫困村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两个带头人”作用,帮助农民群众出主意、找路子,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自治区领导马顺清、纪峥参加调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