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横峰:以“党建+真脱贫、脱真贫”实干精神助推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7-11-10 09:46:25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帮扶,工作,干部,确保

为确保“党建+真脱贫、脱真贫”取得实效,江西省横峰县牢固树立“抓党建是脱贫重中之重”的工作理念,突出帮扶工作重点,聚焦脱贫国检标准,进一步压实各级帮扶干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新时代脱贫政策、乡村振兴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党和政府的巨大关心迅速传达到位,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把新时代脱贫攻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的政治检验。当前,该县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层层迅速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本着“乡乡体检、户户过关”的要求,切实发挥好帮扶干部作用。持续保持大刀阔斧的推进态势并以心细如尘的工作态度,逐村、逐户进行漏评、错退的再回头、再筛查,确保“乡乡体检、户户过关”,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对筛查出的疑似户、边缘户,用产业、就业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对退出质量不高的,叠加政策再帮扶,确保真脱贫;各级帮扶单位、镇村党组织形成合力,团结奋斗,集中会诊,查漏补缺,把短板补齐、弱项变强;各级帮扶干部自觉做到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进一步压实各级帮扶干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为民多办实事。狠抓脱贫政策和措施落实,严格扶贫工作纪律,加强脱贫问题整改,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用心用情用力,多办民生实事,保持干劲,带领百姓脱贫致富。该县2200余名党员帮扶干部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吃住在乡村、工作在乡村、奔走在乡村、鏖战在乡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和明显的成效。

(江西横峰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