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17-11-09 10:10:16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张葆荣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巡察,扶贫,问题,线索,领域

原标题:兰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兰州市7月至8月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此次巡察共受理来信来电来访814件,移交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35件,截至目前已核查101件,立案8件,组织处理30人,党政纪处分3人。

专项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项目和扶贫资金,重点关注拥有扶贫项目审批权和资金分配权的部门、涉农部门,民生资金密集、管理使用集中的部门以及其他与扶贫相关的单位,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蝇贪”、侵害群众利益及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为确保巡察真正查出问题、取得实效,兰州市委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专项巡察实施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和任务,并抽调专门人员组成专项巡察组,围绕工作重点开展巡察。同时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专项巡察综合运用发布通告、设置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箱、个别谈话、查阅账目、受理举报、现场走访、了解核实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建立和规范巡察问题清单、线索清单、整改清单台账,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线索查处到位。同时,强化结果运用,严格执行“一周一汇总”制度,每周列出问题和线索清单,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将相关问题和线索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构处理,并督促及时上报处理结果,实现边巡察、边整改、边查处、边震慑的政治效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