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安532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住新房

发布时间:2017-11-09 10:28:47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搬迁,集中,新房,村民

记者日前从广安市扶贫移民局获悉,2017年广安市易地扶贫搬迁5603户的目标任务主体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目前已入住5325户,入住率达到95%。

11月6日上午,在前锋区桂兴镇明光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两排灰白色的砖房看上去格外显眼。村民向运其正在家里打扫卫生,不久前,他们和其余12户村民一道搬进了新房。“自家的老房屋垮塌,由于拿不出钱建新房,长期租房住。”向运其说,他家去年4月被纳入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建新房梦想终于成真。今年9月,占地17亩的集中安置点项目全面竣工,13户、36位村民全部搬入新房。

“我们将集中搬迁和分散安置相结合,打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川东田园新居。”广安市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规划过程中,采取迁入地与迁出地集中土地流转、闲置土地复垦等方式,确保迁入地有地种、迁出地不撂荒。据了解,2018年广安还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695户6777人。(陈定军 记者 王诗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