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五星村迎来扶贫义诊团队

发布时间:2017-11-08 09:55:14 | 来源:昆明日报 | 作者:张捷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村民,健康,肛肠,小分队,扶贫

日前,寻甸县工商联合会携手云南银河职业培训学校、昆明医博肛肠医院成立扶贫小分队,派出医疗队伍到寻甸县六哨乡五星村委会,开展“送医下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寻甸五星村委会因海拔较高,天气寒冷,村民饮酒现象较为普遍,导致肛肠病多发。通过之前的入户走访,扶贫小分队得知小则得村村民左生患肾衰竭,花光积蓄导致因病返贫。小分队来到他的家中送上慰问金,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的生活。

同时,医疗队一行7人带着检查设备、健康教育资料开展了健康体检活动。除了常规体检外,昆明医博肛肠医院还将韩国电子肛门镜搬到了村委会,现场给村民们做肛门镜检查,方便村民们了解自己的肛肠健康状况。现场共有百余人参与了检查,其中有数十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肛肠疾病。据医疗队员了解,村民们都不太注重肛肠健康,很多人患了病也不进医院。医疗队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医疗指导,发放了疾病健康宣传册,给村民们讲解了预防肛肠病的相关知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