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跨区劳务协作对接51个贫困县

发布时间:2017-11-07 09:42:08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协作,劳务,贫困,劳动力,长沙市

日前,长沙市对接湖南贫困地区劳务协作交流洽谈活动举行。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作为“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接受授牌,由长沙市人社局研发的“长沙市劳务协作互动平台”也正式上线,构建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

从2016年开始,长沙市对接湘西开展了劳务协作脱贫试点。据不完全统计,到今年全省16个贫困县劳动力到长沙来就业,累计7.7万人,实现了精准扶贫与经济发展的双赢效果。2017年7月,在湖南省推进劳务协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长沙市与全省51个贫困县签订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此次洽谈活动,旨在建立围绕省会长沙的地缘劳务协作脱贫合作机制,通过活动既能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优势,展现省会城市在推进全省贫困劳动力脱真贫、真脱贫的责任和担当,又能帮助辖区内部分企业有效缓解“招工难”问题,促进贫困劳动力尽早实现就业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