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岚山区改善农村饮水安全 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11-06 14:04: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董洪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工作,饮水,安全,工程,项目

新华网济南11月6日电(通讯员 董洪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按照“1231”扶贫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全区40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702户、8261人的农村饮水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年底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为了加快推进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日照市岚山区明确了项目的主体责任,由各乡镇(街道)为精准扶贫饮水工程项目业主,承担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责任。同时,抽调全区水利系统6名技术骨干组建3个专门的工作帮扶组,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在前期工作阶段对每一个项目实施地点逐一现场踏勘论证,确保施工质量、进度和安全。对已建成的精准扶贫饮水工程的运行管理,由所在地的村委会负责,各乡镇街道要负责督促村委会做好本村的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建立完善供水管理工作制度,乡镇街道水利站负责对辖区内人饮工程维护的技术指导,切实保证各供水工程长期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全区40个省市定贫困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已基本全面解决。(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