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之夜”:汇聚爱心 帮扶残孤儿童

发布时间:2017-11-06 13:40: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中华儿慈会,残孤儿童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11月5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儿慈会)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联合主办,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之夜’联欢晚宴”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文娱表演与公益交流来传播慈善文化,汇聚爱心,为贫困地区的残孤儿童带来更多福祉。

“滴水为泉,聚爱成源”。银河小水滴专项基金,是由银河资本联合中华儿慈会共同发起的专项基金,旨在为改善贫困地区残孤儿童的生活、教育状况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山西太原爱之家创始人戈洁,分享了她19年来救助孩子们的历程;来自山西祁县家乐爱心园的孔妈妈也分享了她50年先后收养50多个孩子的感人故事。在这两家福利机构的悉心呵护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部分儿童代表也来到了晚宴现场,他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关于“爱与感恩”的音乐会合唱和手语舞《做与不做》。


精彩活动现场

作为晚宴的特别支持单位,香港导演刘镇伟携《功夫联盟》剧组制片人飞儿、杜啸,演员书亚信、何云伟一起登台,为爱之家手工艺品义卖助威。马德帆也将《功夫联盟》书法作品作为义卖品奉献爱心。此外,歌唱家杨洪基,二胡演奏家杨光熊,总政歌唱家汤子星等嘉宾来到晚宴现场,为孩子们奉献视听盛宴。

活动期间,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萧文革、银河基金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兼银河资本董事长董伯儒和觅确投资代表、香港环总爱心慈善会主席刘央三方为北京大学田径队培优计划揭牌。

董伯儒表示,相信通过这样一项计划,受益的不仅仅是北京大学田径队的运动健儿们,还有与他们结成爱心小组的山西太原爱之家、家乐爱心园以及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北京大学田径队培优计划该计划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与银河资本合作制定、觅确投资共同赞助支持,旨在帮助北京大学田径队的运动健儿科学训练、培优扶弱。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作了《北大人的担当——北京大学联合校友企业的扶贫工作》的演讲,向外界传递了北大人的担当和北京大学联合校友企业的扶贫工作目标。

据了解,在当天下午举办的“邂逅未名•爱之约2017”公益运动会上,山西太原爱之家、家乐爱心园的孩子们与北京大学田径队的孩子结成“1+1”比赛小组,在田径场上为荣誉紧密合作,奋力拼抢。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为获得荣誉的孩子们和田径队健儿颁发奖牌和奖杯,鼓励他们今后互动互助,努力攀登人生更高峰。

在晚宴现场,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广敏承诺,为山西太原爱之家与山西祁县爱心家乐园的孩子们常年捐赠生活用品。现场爱心人士纷纷认购晚宴的义卖品,助力困境儿童。据悉,本次晚宴募集的善款将全部汇入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账户,由儿慈会统一汇款到需要帮助的群体或个人,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得到关爱和帮助。


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担任活动主持人


精彩活动现场


歌唱家杨洪基


活动现场


义卖活动现场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