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善行者南京再出发 “体育+公益”助力贫困儿童

发布时间:2017-11-06 10:36:16 | 来源: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善行者,贫困儿童,扶贫

11月4日上午,在清脆的鸣枪声中,1400名善行者冲出龙门,踏上50公里征程,这场以“宁聚博爱,善行金陵”为主题的公益徒步活动在欢快热闹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2017善行者南京再出发

2017南京善行者活动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在苏宁控股集团的支持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奎、秘书长助理王鹏,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苏宁控股集团总裁助理马康等嘉宾为活动发枪并致辞。同时现身活动现场的还有两位善行大使:演员李解、演员刘潮。350支公益之师,1400名善行者,伴随着南京深秋缤纷的朝阳,践行着善行者“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公益理念,为爱出发。


2017善行者南京再出发

藏在美景里的公益之路:从紫金山到玄武湖

4月走过春天的都江堰、青城山,9月踏过金秋的居庸关、十三陵,11月善行者落地六朝古都南京,环抱玄武湖,赏秋水微澜,穿越紫金山,看山河壮阔,50公里徒步揽尽金陵美景,中山陵、明孝陵、美龄宫、梅花谷,秋意尽收眼底;16小时行走感受烟雨朦胧秦淮夜,凉月如眉、桂花幽香,夜色正合热血步伐。这一场10万步的畅快淋漓,让公益更深刻,让行走更有力量。


跳起来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点赞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5218大唐飞虎队,7小时2分26秒完成50公里挑战

11月4日,15:22,5218大唐飞虎队以7小时2分26秒完成了50公里挑战,并荣获“闪电善行者”称号。四个人,二百公里,四十万步,为爱坚持,不离不弃,为活动更添温暖色彩。

善行偶遇明星,演员李解、刘潮做起义工

11与4日这场公益大徒步,欢乐的氛围和热血的奔走都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与者,其中也包括善行大使李解和刘潮,他们都主动在站点做起了志愿者,给队员加油鼓劲,递送补给。李解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看到善行者队员的努力坚持,志愿者们助人时的热情真诚,让我觉得徒步和公益结合的刚刚好。”同样,在太阳宫站点服务多时的刘潮也表示:我已经爱上这个活动了,看到参与者如此辛苦的挑战,就会不自觉地想去为他们加油,给他们递上补给,我觉得这就是公益的魅力吧!


善行者大使李解热情地为队员发放补给


善行大使刘潮认真地为队员打卡

4年6场善行者,1.4万名参加者,19.6万人次捐赠,筹集善款1800余万元

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自2014年开启至今已举办过3城4届6场,汇集20余万人次参与其中,涵盖各个年龄段、各行各业、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社会公众,不断地传播着“穿越一座城,传递一份爱”的美好愿望,同时也成为国内标志性公益徒步活动。2017年善行者走出北京,先后落地成都、南京,使活动更加多元化,更具人文气息,更有特色,更富地域风情,与此同时,善行者们用一步一级的坚持展现了行者无畏和大爱无疆。


来自尼泊尔的队伍


来自成都的队伍2017年已走过3场善行者,美国人江喃更是完成了北京善行者的100公里挑战

“体育+公益”成为时代新话题,全民运动热潮助推全民公益时代到来

近两年,“体育+公益”已经成为时代的新话题,已经渐渐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也表示“善行者以运动为载体,以公益为目的,在倡导公众关注健康,热爱生活的同时动员公众参与公益,助力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这对公益、对公众、对社会都非常有意义。”


即使辛苦,也要带着他们的希望前行


即使伤痛,也不放弃


即使疲惫,也要坚持到底

善行者,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说:“本次南京善行者所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关爱四川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温暖的童年,同时还将用于支持南京及江苏地区公益组织的相关项目。善行者不仅是徒步,更是公益,我也是今年南京善行者的一员,也在为孩子们努力筹款,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善行者,多为孩子们筹集善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