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接下来怎么干?十九大5句最新提法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11-04 16:19:1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岳小乔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以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的成就,让全世界为之惊叹。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接下来怎么干?十九大5句最新提法告诉你。

一、必须清醒看到,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过去5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这是十九大报告对过去扶贫成绩的总结。

面向未来,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艰巨”体现在哪里?至少有两点。一是时间紧,要完成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既定目标,可用的时间不多了。二是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越往后难度越大。现在亟需脱贫的对象,大都是条件较差、基础较弱、贫困程度较深的地区和群众,都是需要下大力解决的“硬骨头”。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