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山上有了“扶贫水” 山民种植不再忧

发布时间:2017-11-03 11:13: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南麻,街道,用水,蓄水池,生产

新华网济南11月2日电 11月1日上午,山东省沂源县南麻街道雕崖村村民刘维千正在自家的樱桃园里,细心地维护樱桃园旁新建的蓄水池。

他一边收拾蓄水池旁边堆积的树叶一边说:“以前俺村这里缺水,种啥都长不好,现在政府帮俺们建了蓄水池,又通过扶贫免费给我们发了大樱桃苗,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好过了!”

据介绍,沂源南麻街道山区里的群众,靠着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在山坡上建起了一片片充满生机的果园,特别是辖区内的大多数省定贫困村里都种植了各种果木。为解决果木浇灌用水的问题,让果树长得更好,让老百姓的收入再上一层楼,南麻街道集思广益,广泛征集果农们的意见,将生产用水作为扶贫项目的一部分,在果园里建起了生产用水的水池,水浇面积2600亩,村民们再也不用为生产用水发愁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