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领导为易地扶贫搬迁户 颁发新居钥匙

发布时间:2017-11-03 10:19:12 | 来源:南宁日报 | 作者:胡光磊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搬迁,搬迁户,新居,建设,钥匙

原标题:市领导为易地扶贫搬迁户颁发新居钥匙

10月31日,马山县加方乡浪旗易地扶贫搬迁点举行搬迁户新房入住交钥匙仪式,51户搬迁贫困户喜获新居钥匙。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烈出席仪式。

仪式上,冯学军亲手将新居钥匙交到搬迁贫困户代表手中,代表党委、政府向搬迁户喜迁新居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千方百计创业创收,尽早脱贫。据了解,加方乡浪旗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是马山县第一个探索依托乡镇政府所在地进行移民搬迁安置的试点项目。项目规划建设楼房112栋,其中计划安置建档立卡搬迁对象51户230人,配套建设农贸市场及排污、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目前,该项目完成51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及道路硬化、绿化、水电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了基本入住条件。

随后,冯学军和搬迁户一起参观了新居,与他们一一交谈,亲身感受搬迁户乔迁新居的喜悦。冯学军强调,马山县要勇于作为、抢抓进度,抓好每一个细节、每一项工作,全力推进各个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工、“交钥匙”和入住。要探索制定搬迁小区物业管理办法,确保移民小区后期管理规范化,使搬迁户住得放心、安心、舒心。要高度重视搬迁户后续产业的发展,不断拓展搬迁村民收入来源,真正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贫困户长期受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