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川区:公益组织助力扶贫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11-03 09:48: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淄博,社会扶贫

近年来,淄博市淄川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挥公益组织作用,助推社会扶贫活动,彰显成效。

目前淄川区拥有各类公益组织5家。在工作中,淄川区注重保护和激发各类公益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参与热情,在各类活动中加强引导、主动对接,大力开展献爱心社会扶贫活动,丰富了社会扶贫内容。淄川开发区束氏庄园发动相关企业和个人将产品和闲置物品进行“义集义卖”,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目前已成功举办义集6期,捐助230户贫困户,初步形成了“一月一集、一集一点”的周期性、流动性的扶贫义集形式;淄川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关爱残障儿童、建设憨豆家园募捐”活动,为25名智障儿童安置活动场所,传授手工艺品制作,提供生存生活基本技能;到西河敬老院为42户贫困户和北坪15户贫困户送去棉衣、调味品、年画、春联等过节物资,传递出了关爱关心;行影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每月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年底送去御寒衣物,捐助现金及物资约1.2万元;淄博麦田计划志愿者服务队每次为5户贫困户老人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资,助其日常之需;蒲公英公益绘本馆发起“城乡手拉手,捐书献爱心”公益活动,为贫困学生奉献爱心,增强学生感恩意识。截至目前,先后组织各类社会公益举办了“爱心守护·希望同行·关爱留守儿童”、“敬老助老暖人心”、“践行同心思想·聚力精准扶贫”、“共享阳光·爱心助行·轮椅捐赠”等各类扶贫活动216次,涉及金额10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向贫困户献爱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