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云县东王集镇纪委"阳光扶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11-03 09:48: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韦笑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连云港,阳光扶贫

连云港灌云县东王集镇纪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多举措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东王集镇纪委牵头成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通过智能手机安装“阳光扶贫”手机app,列出个人扶贫责任清单,压实责任担当,提高镇村干部的思想意识,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

镇纪委公开受理反映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影响和干预扶贫资金、项目等违纪问题。通过拓宽线索渠道、完善监督举报平台、建立监督机制等有效途径,严肃查处发现违纪问题。自今年6月份以来,对收到的12条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核查。

同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同时对扶贫领域发生违纪违规的人或事,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切实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

“阳光扶贫”是一项民心工作,是一项真正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的工作,东王集镇纪委努力推动该项工作真作为、善作为,让“阳光扶贫”在阳光下更暖人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