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市大盛镇突出“精准”扶贫全力攻坚

发布时间:2017-11-02 10:47: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项目,贫困户,精准,收益,扶贫

新华网济南11月1日电(通讯员张之生 鞠兆忠)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安丘市大盛镇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号工程”,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精准”,定向“滴管”,因户实策,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产业项目、政策帮扶、孝善养老,有力推动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突出产业项目精准实施。坚持用“好项目”“大项目”来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把贫困户牢牢“嫁接”项目产业链上,利用财政扶贫资金480万元,建成了2016年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年收益36万余元,带动帮扶159户、320名贫困群众。2017年,集中捆绑整合各类扶贫资金488.3万元,建设占地300余亩的果蔬农庄项目,实现了48万余元的收益,帮扶带动全镇336贫困户、692人。

突出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围绕稳定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该镇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今年以来共完成57户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让贫困户“搬新家、住新房”;完成86户贫困户饮水安全入户工程,保障了贫困户饮用安全自来水。

突出孝善养老精准落地。该镇探索实施项目收益分配带动孝善养老新模式,在项目收益分配过程中,积极发动孝善养老工作,对子女缴纳赡养金超过3600元的,由镇从项目收益基金中按照54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全镇共有166位贫困老年人申办,先后发放补贴8.96万元。(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