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2 08:57:31 | 来源:云南日报 | 作者:盛廷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工作,会议

原标题: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陈豪主持阮成发李秀领出席

昨日下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

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秀领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质量考评、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和健康扶贫等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云南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脱贫攻坚是新时代必须打赢的第一场硬仗。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脱贫攻坚实践,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精准发力、综合施策,聚集各方力量,力保完成全年100万贫困人口减贫、1100个贫困村出列、不少于15个贫困县摘帽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国家考核评估,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强化统筹推进,集中优势兵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抓紧完善我省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具体实施意见;以精准扶贫统领区域发展,优化配置各类资源要素,推动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强化基层帮扶力量,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坚决攻下“坚中之坚”。要盯牢国家考核指标,逐项查缺补漏,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建立扶贫资金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展专项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重处扶贫领域腐败行为,确保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宗国英、刘慧晏、李文荣、李江、张百如、何金平、纳杰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