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蔬菜首次出口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7-11-02 08:57:3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任江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蔬菜,赣州,班列,出口,产业

11月1日上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

“我宣布,江西省首列中欧蔬菜班列发车!”随着江西省省长刘奇洪亮的声音,满载42个集装箱、货值约150万美金的中欧班列,隆隆驶出赣州港。

这趟班列运载的货物主要是赣南的黄瓜、番茄等蔬菜。该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预计约15天抵达莫斯科。

“此次赣南蔬菜首次出口俄罗斯,是江西国检助力赣州果蔬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国际化的重要成果,标志着赣州港的建设向内陆综合口岸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借助赣州港中欧班列,赣南蔬菜闯全球,低成本铺就国际路。”江西检验检疫局副巡视员、赣州检验检疫局局长桂家祥说。

“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的产品远销到世界各地。铭宸蔬菜正是搭上了‘一带一路’的顺风车。”此次出口蔬菜的生产商——赣州铭宸蔬菜科技产业园负责人张向江激动地说。

“今年公司与俄罗斯方面签订了3亿人民币的出口合同,与匈牙利签订4亿人民币的出口合同,明年蔬菜出口有望有更大突破。”张向江介绍。

赣州市市长曾文明表示,赣州蔬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逐步呈现出基地规模化、栽培设施化、生产标准化、服务社会化的特征,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扶贫产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