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上千名贫困妇女搭上家政扶贫"快车"

发布时间:2017-11-01 10:38: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树民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家政,培训,学员,服务,妇女

新华网济南10月31日电(通讯员 王树民)日前,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刘慧月嫂服务中心”,女学员们正在认真倾听山东大嫂培训学校的一位资深讲师讲解家政礼仪等相关知识,“俺经过培训后,现在专门从事老年人护理工作,每月工资有4000多块!”一位女同志高兴地介绍道。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农村妇女的就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特别是帮助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平邑县妇联日前依托“刘慧月嫂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九期巾帼家政服务培训班。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山东大嫂培训学校的讲师,为学员们讲解家政礼仪、居家养老护理技巧、育婴师护理技巧等知识。学员们通过讲师授课、视频学习、情景模拟等形式,深入学习家政服务从业知识。培训结束后还对学员们进行了考核,颁发了专业家政服务员资格证书。

近年来,平邑县先后开展了九期巾帼家政服务培训班,共培训贫困妇女1000余人,目前全部实现安置就业,人均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该县妇联紧锣密鼓组织的各种家政培训,让当地贫困妇女依靠自身技能搭上扶贫“快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