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秋季文化扶贫拉开新攻势

发布时间:2017-10-31 10:00:47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彭芳蓉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文化,扶贫,培训,文化厅

省文化厅近日对秋季文化扶贫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并举行“非遗振兴贷”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省文化厅将继续围绕文化育民、文化励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四个方面开展一系列脱贫攻坚文化行动。

在人才培养方面,省文化厅将举办“三区”文化人才培训,培养极贫乡镇培训业务骨干、特色文化产业专业技能人才;实施传统手工艺传承人“十百千万”培训工程,开办“蜡染制作技艺班”“刺绣高级班”等培训班。

在文艺作品创作和演出方面,将在全省极贫乡镇开展“扶贫攻坚秋季攻势文化励民巡演”,创作以扶贫攻坚为主题的文艺作品。

在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扶贫方面,将加强农村贫困地区文化硬件设施建设,在深度贫困县建设14个“文化扶贫项目——春晖文化乡愁苑”;支持深度贫困县文物保护修缮和博物馆展示工程,开展非遗传承手工艺培训。

部署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贵州银行三方代表签订了“非遗振兴贷”合作文本。“非遗振兴贷”旨在通过对非遗传承企业的扶持,探索“培训+订单+企业”合作模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带动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