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副行长:中国等国家朝着消除极端贫困迈出巨大步伐

发布时间:2017-10-31 09:03: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世界银行,维多利亚·克瓦,极端贫困,“一带一路”倡议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和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资料图)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在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举办的“国际经济治理改革: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上说到,全球化引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增长时代,使亿万人摆脱了贫困。自1990年以来,近11亿人摆脱了极端贫困。中国等国家朝着消除极端贫困迈出了巨大步伐。

她还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开辟了一条多边合作的新路径。这一大有希望的倡议目的是深化经济一体化,通过改善贸易、基础设施、投资和人民之间的联系,不仅是在各国之间,而且也是在各大洲之间。中国在国际合作与全球贸易遭遇强大逆风之际推出这一倡议,显示出伟大的领导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